普渡大学教授姜亦巍和圣玛丽大学教授孙根楼
2017年05月16日 16:48

5月14日上午,受草业科技学院草学系张新全教授邀请,美国普渡大学农学系姜亦巍教授、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终生教授孙根楼教授来院作学术报告。

姜亦巍以“Physiological and Genetic Mechanisms of Dought Tolerance in Brachypodium distachyon”为题,讲解了牧草及草坪草抗旱生理及分子机理方面相关学术问题,孙教授以“microRNAs contribute tinenhanced salt adaptation of the autopolyploid Hordeum bulbosum compared to its diploid ancestor”为题,为大家讲解了microRNA参与调控植物盐胁迫的机制,并与草学师生深入讨论交流了同源多倍体进化方面的研究。

会后,草学师生就基因标记、转录组测序的相关问题请教了两位教授,两位教授紧紧围绕国际牧草及草坪草研究前言,仔细分析讲解了相关研究问题,为老师和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解释了相关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