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克莱姆森大学罗宏教授来院交流
2016年12月09日 16:47

12月6日上午,受草业科技学院邀请,美国克莱姆森大学(Clemson University)罗宏教授到我校成都校区访问交流,并开展了“The role of microRNAs in perennial plant development and stress response”学术报告,报告由禾本科牧草育种岗位专家张新全教授主持。玉米所、水稻所和草学系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参会人员就功能基因、逆境生理和microRNA参与调控植物生长的机制等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研讨,罗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为大家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

会后,罗教授参观了草业科学系牧草实验室、草地实验室和植物组织培养实验室,与老师同学们就植物组织培养技术和microRNA研究思路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报告人简介:罗宏,教授/博导,美国克莱姆森大学遗传及生物化学系终身教授,担任遗传及生物化学专业研究生招生委员会主任,兼任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者讲座教授,从事DNA重组及转基因技术作物遗传改良研究。在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Plant Cell & Environment、 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等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申请美国专利10余项,为美国国家科学基金、美国农部及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科研项目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