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彭燕教授一行参加全国首届草坪业健康发展论坛
2021年04月12日 09:09

4月10日,我国首届草坪业健康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任继周院士、沈国舫院士、尹伟伦院士等专家学者、企业技术研发和生产管理者以及高校科研人员等200余人,围绕“推动草坪产业健康发展、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主题,就中国草坪业如何规范、有序、健康、平稳发展等问题进行讨论。草业科技学院彭燕教授、赵俊茗博士、冯光燕博士等一行作为学校代表参会。

大会采用“专题报告+圆桌对话”的形式开展。主论坛中,彭燕教授以“四川农业大学草坪学研究进展”为题作了特邀报告,全面介绍了学校草坪学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成绩,结合国家战略布局和社会发展需要,对深入推进草坪学可持续发展作了全面展望。

为促进我国草坪产业健康发展,满足人民对优美优质生态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大会深入探讨我国草坪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方向。与会专家针对我国草坪草种质资源、草种选育、种子生产与供应、不同气候区绿化及生态修复常用草种区划与选择等问题建言献策,为我国草坪植物资源调查和做好草坪业相关指导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