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全院长一行赴四川富正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加校企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2021年07月09日 19:30

2021年7月8日,张新全院长受邀带队前往眉山青神县参加我院与四川富正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科研、就业、创业、实习合作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我校草业科技学院张新全院长、闫艳红教授,动物医学院舒刚副教授及西南大学关皓博士参与揭牌仪式。

 

此次科研、就业、创业、实习合作基地的成立旨在实现我院已有乳酸菌等科研成果的转化和企业科研实力的提升。张新全院长宣布双方联合成立合作基地与教授工作站的决定,详细介绍了合作基地促进产业和研究相结合的基本愿景,阐释了合作基地和教授工作站的基本职能。他表示,科技与产业的结合是时代的要求,希望双方能以合作基地为纽带积极合作,川农大师生也将以川农大校训为指导,让实验室成果能够尽可能得走出实验室,造福社会。

闫艳红教授对川农微生物研究内容及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她谈到科研是产业的马车,产业是科研的粮草,两者相辅相成,此次基地的建立不仅为企业带来新鲜的科研血液,也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了更多的生产实习机会,是共赢之举。

会后,在企业领导的带领下,学者代表们参观了菌种发酵室及实验室,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建议,双方也就下一步新型微生物菌种的研发应用进行了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