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1年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
2021年07月08日 13:19

 

7月7日,草业科技学院邀请成都利民消防宣传培训中心教官杜靖哲在7-307会议室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学院副院长马啸教授、实验室实验室管理教师、2021级全体研究生和部分高年级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杜教官以火灾现场视频、图片等方式,讲解实验室安全责任、实验室用电安全隐患,并对北京某大学实验室爆炸、南京某大学实验室爆炸、成都几起火灾典型案例等进行了详细分析,从身边火宅隐患为切入点,介绍火宅产生的原因,提出实验室安全要从隐患排查、火灾发生的初期入手,以防为主,并对常见灭火器的种类、火灾类型、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宣传了“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消防意识,重点强调了“消防意识、消防知识、消防工作”三要素的重要性。

讲解结束后,教官就教职工关心的安全问题进行了交流,教职工和研究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增强了消防安全知识,强化了实验室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