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全率队参加科技部南方草地牧草资源调查项目 年度总结会议
2020年01月12日 22:34

2020年1月9-11日,学院副院长张新全教授、黄琳凯教授、聂刚博士和冯光燕博士于海口市参加科技部南方草地牧草资源调查项目年度总结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志标、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国道,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高洪文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刘佳研究员、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邓飞研究员、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卢新雄研究员及各课题项目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根据项目任务指标完成情况、研究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年工作计划展开讨论并提出项目2020年工作重点。

张新全教授围绕西南地区草地牧草资源调查工作进行了汇报,详细阐述西南课题组2019年来任务完成情况,主要工作进展与执行情况,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和数据共享及经费使用等内容。同时,就2019年草地牧草资源调查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随后,黄琳凯教授介绍了四川地区草地牧草资源野外调查的工作完成情况。2019年四川子课题共调查草地牧草资源542份,编目入库252份,采集数据2000个,图片800张以上,并筛选重要利用价值的种质资源10份,超额完成了承担的科研任务。最后,张新全教授就2020年西南地区草地牧草资源调查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与计划,力争在项目结题前优质高效地完成相关任务。

会后,应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刘国道教授的邀请,张新全教授一行参观了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儋州试验基地,并进行了牧草资源收集与评价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