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科学系举行教学研讨会共商一流专业建设
2020年01月08日 22:35

1月8日下午学院草业科学系在七教1012会议室召开了教学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付瑞琼,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和草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草学系主任马啸主持。

会上,草业科学专业负责人孙飞达领学了教育部最新发布的关于本科教学相关文件,让各位老师在本科教学时将思政融入课堂,将工程、艺术设计贯穿到专业中去,促进新农科背景下草业科学新发展,同时鼓励在座教师多多参与教材特别是精品教材的编写,促进和提升本科教学质量。随后,对草业科学申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了介绍并表示通过后面的查漏补缺力争有所新突破,还提出了稳定本科生生源的具体措施。其次,系室主任马啸就草业科学新一轮学科评估的准备、应对以及师资队伍建设作了介绍,系室副主任黄琳凯就草学基地建设和国际合作办学等方面工作做了汇报。期间参会教师就个人发展、专业建设等积极建言献策。

会后,党委书记付瑞琼对草业科学系的教师提出殷切希望,希望老师们积极思考“怎样将专业建设的更好”,希望老师们能充分利用学科优势做好学科的传承和发展,开拓视野,拓宽专业发展方向,积极申请、参加教材编写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为新一轮的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和学科评估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