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美好年华,探寻心的宝藏——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打卡活动举行
2022年10月20日 17:34

为了宣传第3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同时带领2022级新生认识校园,学院学生会权益部近日举办题为“启程美好年华,探寻心的宝藏”的新生心理健康打卡活动。活动吸引了65名大一新生报名参加。

本次活动旨在让初入大学校园的小萌新们了解心理健康知识,从中收获到正确处理情绪的方法,同时熟悉校园环境,开启认识校园植物的草业第一课。在活动开展前期,权益部发布心理健康问卷,同学们填写问卷进行活动报名。活动持续四日,同学们根据地点提示,寻找校园里张贴有心理标签的植物挂牌,并发布空间动态记录初入大学的生活感受。

在初入校园的同学眼中,偌大的校区还有些许陌生,许多角落尚未踏足。从图书馆到实验楼,从食堂到宿舍楼,从第四教学楼到音乐厅……桂花飘香,银杏飞舞,在校园寻觅标签的过程中,同学们带着愉悦与欣喜的心情拍下一张张照片,记录真实的心理感受。从校园的东角走向西侧,在这寻找心理标签的路途中,大家也了解到每张标签背后相应植物的简介,既锻炼了身心,也对专业知识学习有了一定的帮助。

“教学楼里大家奋笔疾书,图书馆里大家埋头苦干,操场上大家挥洒汗水,食堂里大家积极干饭……通过这次活动,我对于校园更加熟悉,在草业科技学院找到了家的感觉,充满力量,准备书写我和草学的故事。不过,图书馆门口的标签到底藏在哪里呢?”来自草学2202班的张同学如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