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正劲足,自当扬帆”朋辈分享会举行
2022年10月19日 15:52

为了让低年级同学消除迷茫,更好地找准未来发展方向,10月18日下午,草业科技学院学生会在成都校区4A-304举办主题为“风正劲足,自当扬帆”朋辈分享会。活动吸引了一二年级约200名同学参加。推免至中国科学院的田雨龙、拟获2021-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的严欣睿、推免创新能力成绩全院第一的王涵、校研支团推免生的何洁作现场分享。

田雨龙结合自己大学四年学生工作的丰富履历,在“为什么做一名学生干部”以及“如何平衡好时间”等问题上为同学们做出详细的解答。同时,他还用“找到一个‘舒适’的‘强迫区’”来引导同学们,多到图书馆学习提升。

严欣睿从“学业成绩”、“证书考级”、“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四个方面进行分享,讲述了自己如何一步步突破自我并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得到全面发展。她并向师弟师妹们着重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建议大家一定要主动学习,切不可沉浸在高考过后放纵自己的心态中,荒度大学四年的宝贵时光。

王涵以“如何最大化发挥5%的优势”为主题,从各种创新创业赛事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创新创业赛事的相关流程以及评选办法,分享自己在一场场比赛中的收获与感悟。“一定要勇于尝试,不怕吃苦,不怕失败,坚定且执着,全力以赴而又满载而归!”王涵如是鼓励同学们。

何洁从自己多次获得国家级、校院级荣誉称号和奖学金的经历出发,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奖励和资助体系。同时,她也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向优秀靠拢,端正思想作风,勇于拼搏奋斗,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备受鼓舞,反响热烈。“我对大学生活的方向和目标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对我们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草学2202班贺梦奇如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