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草明理”辩论表演赛举办
2022年11月01日 17:13

为展现草业科技学院与动物科技学院辩论队的精神风貌,为学院辩论队注入新鲜血液,10月30日,草业科技学院文体部辩论队和动物科技学院辩论队联合策划并举办了“劲草明理”招新表演赛。

本次表演赛的辩题为:人生更需要理想主义还是现实主义。草业科技学院辩论队持正方——人生更需要现实主义,动物科技学院辩论队持反方——人生更需要理想主义。双方辩手始终保持条理清晰,有条不紊地向对方提问,即便处于不利的情况依旧沉着冷静,最终凭自己的智慧为反方辩友设下圈套,步步为营、环环相扣,将对方辨手拉进自己的套路。自由辩环节,双方唇枪舌战,针锋相对,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在场的所有同学纷纷为辩手们的仪态仪表和口才能力叹服,频频响起热烈的掌声。

辩论结束后,校辩论队代表针对辩手现场表现进行精彩点评,阐述自己对该辩题的理解,并剖析辩手们在比赛过程中的交锋点。不仅为现场观众们理清了思路,还为辩手们传授了相应的辩论技巧。

“本次招新表演辩论赛充分展现了辩论队同学们的组织能力、应变能力、沟通技巧和合作能力,辨手们的精彩表现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辩论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更是大学生风采的见证。”草坪22021丁华如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