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方案优秀班集体答辩会举办
2022年11月03日 11:03

为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营造学院浓郁的学风氛围,11月2日,草业科技学院学生会举办了2022年学风建设方案优秀班集体答辩会,2022级50余名本科生与会学习。

会上,草业科学专业和草坪科学与工程专业2022级5个小班分别从本班学风建设的目标规划、举措做法、制度建设、特色活动等方面做了陈述,并接受了现场师生针对小班学风建设方案的问询和答疑。

草坪202201班结合小班同学的爱好和特长,从德、智、体、美、劳等方面提出学风建设举措,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草坪202202班设立学期目标,以引导自主自习为主线,努力提高同学们的学习自主性和积极性,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草学202201班倡导“大雁精神”,号召大家团结起来,目标一致,群策群力,共同奋斗。草学202202班建立“一对一”帮带机制,搭建学习互助小组,体现出集体的智慧和力量。草学202203班以培养科研兴趣为出发点,鼓励帮助新生加入科研兴趣小组,尽早明确今后的学习目标和方向。

经过评委无记名投票表决,草学202202和草坪202202班拟获评2022年学风建设方案优秀班集体。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收获颇丰,对班级以及自己的未来方向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一个班集体的班风建设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同时也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草学202202班的黄姝允同学如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