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模拟面试大赛顺利开展
2022年11月14日 13:07

11月11日,草业科技学院2022年模拟面试大赛在7教307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薛波,党委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马骢毓,党委办公室辅导员罗璐曦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前,参赛选手根据自身求职意向,向学院递交了个人简历。经过初选后5名选手进入复试阶段。

复试设置自我介绍、情景分析、无领导小组讨论三个环节,考验选手的基本素养以及专业能力、表达能力与应变能力。5位选手依次上台作自我介绍和情景分析,并根据面试官提问进行作答,在紧张有序的气氛下完成了个人展示。随后,参赛选手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无领导讨论。选手们自信大方,表现较为积极主动,在积极倾听他人的意见的同时,积极提出自己的观点和见解。

评委们结合各选手的现场表现,针对每个人均给予专业点评,并以面试官的视角和选手们分享了面试时应注意的问题。

经评委商议,评出一、二等奖各1名,三等奖3名,同时一二等奖获得者推荐参加学校比赛。

“作为一名大一的新生,个人的实践经验还不够丰富。但通过这次比赛,我亲身感受了面试的全过程,更重要的是通过老师的点评,了解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更加明确了奋斗目标,下来我将进一步完善职业规划,争取在学校比赛时有更好的表现。”参赛选手胡杨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