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学2020届博士研究生关皓喜获 “王栋奖学金”
2021年04月28日 09:08

4月24日-26日,中国草学会2020年会暨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安徽合肥召开。来自全国各地中国草学会会员、草业界专家学者等代表1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获得2019年度“王栋奖学金”的4名硕士研究生、6名博士研究生进行表彰。我校草学2020届博士研究生关皓同学获此殊荣。

关皓,2020年12月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草学专业,现就职于西南民族大学青藏高原研究院。在校期间,他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中科院一区SCI论文2篇,累计影响因子20.37,CSCD论文3篇,国际会议论文2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7项(转让2项);登记保藏菌株6株;荣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奖励10余项。

据悉,“王栋奖学金”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任继周倡导,为纪念我国草业科学奠基人王栋先生而设立,是目前我国唯一面向全国在校博士生和硕士生的草业奖学金,也是我国草业领域面向在读研究生颁发的最高学术奖项,旨在激励青年学生要继承王栋先生的精神,发扬其爱国、敬业、奉献的精神,秉承其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在草业科学研究与相关工作中刻苦学习,力争卓越。该奖项全国每年仅评定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