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出鞘锋芒露 奋勇前行搏长空——草学1701班
2021年04月30日 10:06

考研上线率91.6%,985高校录取率50%,211高校录取率83.3%……这些数据都来自四川农业大学草业科技学院草业科学专业2017级1班。据悉,该班一共有16位同学,其中11成功考取四川大学、重庆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1人保研至四川大学。

“我们班的升学率高,主要靠的是同学们的学习主动性。”当被记者问到有没有组织过班级自习的时候,草业科学2017级1班辅导员刘伟老师表示,他们班的学生,是一群目标很明确、很有危机意识的学生。“虽然我没有定什么硬性的规定,但据我了解,我们班每个学生寝室都有自己的规划。”

趁着洗漱的时间谈论各种难题和不清晰的知识点、去图书馆学习的时候不能带手机、游戏不能进入寝室……记者了解到,在准备研究生考试的时候,每个寝室都订下了不同的“室规”来为考研做准备。“考研是个持久战,室友就是我们的战友,我们互相监督,彼此协助,才能漂亮的打好这一仗。”该班的孙浩然同学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该班还有一个“学霸寝室”,该寝室5人中,1人成功保研至四川大学,3人准备了考研且全部上岸中国农业大学,剩余一人成功就业。“在考研期间,我们寝室每天都全体前往图书馆复习,从早上8点呆到晚上11点才回寝室”,该寝室同学,同时担任草业科学2017班班长的但旭明同学在记者采访时说道:“我们寝室都认为一个人单枪匹马去考研时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当我们一群人一起去考研,相互鼓励,一切困难也就变得没那么难了”。

记者还了解到,但旭明同学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之前,还在实验田中进行观察记录。“我们这个专业和亲自下地做实验是分不开的,虽然我已经保研了,但我认为时刻努力,保有危机意识是很重要的。”草业科技学院马骢毓老师表示“草业科学17级1班是一个团结上进集体,它就像一把利剑,平时锋芒全隐藏在剑鞘中,待到大四毕业季,再一举绽放出来。”

据悉,草业科学专业连续三年都保持着100%的升学就业率,在2017这一届的毕业生中,还有同学保研到了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且全专业升学率超过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