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向阳,无谓悲伤
2021年03月23日 22:35

这个世界上悲苦的事情有很多,突如其来的疫情,突如其来的离世……但不管这世界如何变换,自己也要用平静的心态来对待每一次的变幻无常。因为心若向阳,无谓悲伤。

世事浮沉坦然视之

我们不是生活的旁观者。在生活中,我们扮演着我们自己,演绎着属于自己的角色,坦然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丽。用坦然的心境看待人生,能够面对牺牲而不过多的计较得失或犹豫未定,乐善好施而不图回报。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往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任凭别人追名逐利也与己无关。纵世事浮沉也应时刻保持舒适淡泊的心境,不去炫耀自己的清高。这也就是佛家所说的:“不被物欲蒙蔽,也不被虚幻所迷惑,身心俱逍远安闲。”只有那些拥有坦然心境的人,才没有喧嚣或寂寞的烦恼,没有得志或失意的痛苦,过往和现在都是他自得逍远的天地。

缘聚缘散宽容体谅

人随着岁月的流逝容易回忆往事,找出自己人生中的缺憾,更加珍惜友情亲情。因为当你苦过,累过,笑过,哭过,被人伤害过,宽容过之后,那时的你才能看透很多事情,所以你才明白宽容了别人,等于善待了自己。宽容还能使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简单,快乐,幸福。经历过风和雨,才能领悟到人生的苦和乐,爱与恨。才能明白在人生中应该忘记什么,记忆什么,放弃什么,学会什么。我想,最该忘记的是你曾帮忙的人,最应该原谅的是以前伤害过你的人,最该放弃是功过事非,名利得失,最需要学会的便是宽容别人。人生的道路很漫长,路上缘聚缘散,会遇到很多人,也会与很多人走散。这时候我们要学会宽容,宽容友谊能够天长地久,宽容感情能够幸福美满。

完善自我向阳前行

法国作家萨克雷说过“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也对你哭”。若用乐观的态度去对待生活,就会发现生活原来是如此的美好。心中没有阳光的人,势必难以感受到阳光的温暖。心中没有花香的人,也势必难以发现花朵盛开的灿烂。但生活终究是美好的,有温暖的阳光,有随风飘荡的白云,有清香的花朵,有的时候不快乐,也是因为自己关闭了心房。而生命的精彩就在于:把握现在,完善自我,微笑向暖。给自己一份坚强,擦干眼泪;给自己一份洒脱,悠然前行。

“阳光所照之处,便是我安身立命之地”,布雷兹特里特曾说过。阳光所及之处便是希望之光播撒,阴霾尽散之地。心若向阳,无谓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