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薛波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2022年11月24日 14:37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11月22日,学院党委书记薛波同志在7教307会议室讲授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薛波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主要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脉络、科学内涵及世界贡献三个方面作了学习分享。

她指出,在党的二十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提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方位、领导力量、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与首要任务等予以明确,指明了中国式现代化是通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她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间节点和时代背景非常重要而特殊,赋予了党的二十大重大而特殊的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个长期循序渐进的过程,必须深学细悟、常学常新。

她要求,全院师生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师生、用党和国家的辉煌成就激励师生,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引导全院广大师生员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诠释对“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全院教师要带头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做理论学习的带头者,做宣传宣讲的实践者,做决策部署的落实者,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各个方面,努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全院学生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红色血脉的坚定传承者,做知行合一的好学进取者,做文明风尚的时代引领者,做破浪前行的团结奋斗者,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听了专题党课后,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敏表示:“薛书记的讲授让我们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作为一名研究生,除了精进专业知识,更重要是在思想上不断锤炼自我意识,工作中不断提升个人素养,让青春融入到新时代的洪流中,努力做一名有信念、有担当、有理想、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