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科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2021年05月21日 15:05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草业科技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学院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坚持带头示范学,压实党史学习教育力度

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党委书记、党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围绕“为什么学”“怎么学”“如何学”分层分类指导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三会一课”、党团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的首课、主课、必修课。学院党委把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要点之一,明确目标任务、工作举措、责任单位,以文件形式下发至各党支部、系室、班团支部。为党支部编印学习资料6期48本,向全体党员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72本。党委书记、党办主任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组织原则》。党支部书记带头示范,精心组织,结合实际扎实有效指导开展学习教育。指导党办健全学习、督导、宣传工作机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上来。

坚持丰富载体学,拓宽党史学习教育广度

采取集中学与自主学、专题学与辅导学、线上学与线下学、研讨学与实践学相结合方式,充分利用党团组织生活、政治学习、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共产党员”党史百年天天读等载体和平台,组织师生特别是党员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组织党员聆听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祖龑教授讲授的《青春之秘笈——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大国图景的实现》,组织师生聆听何宇副教授讲授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题讲座,组织团学干部齐上“开学第一堂团课”,学习“团团致四川学子的一封信”“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小故事”“习近平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讲话”等。指导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四史,强支部”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指导草学2001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示范性团日活动,在青年学生中开展“忆红色百年文化,促学生创新创业”双创比赛指导、“铭五四精神,传四史文化”系列活动,扎实推动分层分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坚持联系实际学,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深度

牢牢把握学党史开新局鲜明务实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与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结合起来,推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先后选派15人赴凉山州、阿坝州开展科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接待北京林业大学草原与草业学院、特驱农牧集团、成都市蕾希景观工程有限公司等11家高校企业来院洽谈合作,与川草集团、川青农业、百斯特草业等6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及奖助学金协议;建立《研究生学位论文盲评实施办法》《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奖励办法》《实验室管理细则》等4项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