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党史公开课”讲祖国绿化故事 树学农爱农情怀
2021年05月28日 09:09

5月25日,草业科技学院辅导员马骢毓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讲祖国绿化故事 树学农爱农情怀》为题,为全院学生党员带来一场生动的党史公开课。

课堂上,马骢毓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新中国70年生态文明建设历程,即环境保护意识的觉醒和早期探索开创期、生态环境保护进入立法期和环境法律体系架构与完善期、可持续发展理念与国际接轨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确立期及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五个时期,结合红旗渠工程的贯通、植树节的确立、立法建制的进程和王有德防沙治沙等事例,生动讲述了祖国河山绿化的发展脉络和五代领导人在不同历史阶段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贡献,引导同学们建立学农爱农的深刻情怀和使命担当。

草业科学2017级2班周敏同学感叹:“小时候听说过红旗渠,当看到视频中开凿的艰辛还是无比震撼,这是凭人力和信念开出生命渠,我们要学习老一辈‘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塞上坝50年改天换日的新面貌让我们看到了学农的意义所在,学好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山清水美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我们农业学子的使命。”研究生马杰宇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