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边山地源农业有限公司来学院寻求合作
2023年03月01日 19:31

228日,四川马边山地源农业有限公司浦仕喜总经理一行来院座谈洽谈合作。草业科技学院副院长黄琳凯教授、省饲草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刘伟副教授等人参会。

会上,双方对当前饲草产业发展前景达成了共识,认为发展饲草产业,推进草牧业高质量发展,既是巩固脱贫攻坚的有力保障,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现实需要,还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有效途径。当前,四川有天然草地1.45亿亩,人工饲草529.1万亩,2023年全省饲草料缺口约1200万吨,饲草料缺口比例达35%左右。优质饲草料的刚性需求较大,饲草产业发展后劲较足、前景乐观。

双方就种草养畜技术及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技术服务、实习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作了探讨。

据悉,山地源农业有限公司拥有马边、美姑县30余万亩自有林地,拟用川农草科院的技术将5万亩集中连片的荒草地改造为优质高产牧草地,规模化圈养2万头优质肉牛。采用“公司+高校+农户”的模式发展高质量草牧业,建设省级现代养殖业示范园区,带动周边农户致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