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土壤生态学家Gail Wilson来我院交流
2018年06月13日 16:50

6月11-12日,美国著名土壤生态学家、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的杰出教授Gail Wilson及博士后Adam Cobb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

11日上午,Wilson教授与Cobb博士为全校师生做了题为“Mycorrhizas in grasslands and agroecosystems”的主题报告,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土壤地下微生物、特别是丛枝菌根真菌(Arbuscular Mycorrhizal Fungi)在退化草地恢复及可持续牧草及农业生产发展中的重要地位。这种存在于宿主植物及土壤微生物间特殊的互利共生关系,不仅可以促进植物吸收营养、增加土壤的养分水平,而且可为今后的牧草或作物育种提供新的研究方向。

张新全教授、草学系的全体师生、及动物营养、资源环境学院和林学院的部分老师同学均到场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并在讲座之后踊跃提问,针对各自研究兴趣和现存问题与两位专家积极交流互动。报告结束之后,草学系老师带领两位专家参观了动物科技学院,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学院以及草学专业的整体情况,双方洽谈了下一步的合作方向。

12日上午,在草学系老师的陪同下,Wilson教授和Cobb博士参观考察了我校的崇州基地,共同探讨了目前豆禾混播草地、大豆玉米间套作系统中植物与土壤微生物间的反馈调节机制研究中的疑点与难点,并初步制定了下一步的研究方向和课题。Wilson教授和Cobb 博士表示,未来希望能加强两校师生间的学术交流,并对两校间硕、博研究生联合培养的事宜提出了积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