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专家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2018年06月25日 16:53

6月24日,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专家终身副教授赵炳宇,应邀作客草业科技学院,做了题为“柳枝稷抗盐遗传改良”的学术报告交流会。

报告会上,赵炳宇副教授从柳枝稷研究的起源、提高柳枝稷优势、柳枝稷抗盐基因分析及转基因技术进行了介绍。依托个人研究方向为主导线,重点阐述了柳枝稷的生物学及遗传学特征、通过基因改造改善柳枝稷细胞壁结构、通过评估和收集自然种质资源构建新的柳枝稷遗传连锁图谱、鉴定柳枝稷抗盐相关基因。报告会上,师生们结合饲用高粱褐色中脉、木质素与植物抗逆相关性、植物病理等方面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师生们收获颇丰。动物科技学院草学系、玉米所、水稻所相关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和交流。

来校交流期间,赵炳宇教授先后参观了草学系分子实验室、人工气候室,并前往崇州现代农业研发基地进行实地考察交流,双方一致决定今后在草类植物分子育种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