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全教授带队参加中国南方草地牧草资源调查专项2020年度总结会
2021年04月01日 16:51

3月29-31日,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中国南方草地牧草资源调查”2020年度总结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项目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志标、副组长中国热科院副院长刘国道研究员以及来自我国南方17个省市60余名科技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草业科技学院张新全教授、张海琴教授和黄婷讲师作为西南草地牧草资源调查项目组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张新全代表项目组从任务指标完成情况、人才培养、合作交流、数据和实物汇交、项目取得的成果、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对2020年任务指标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作了详细汇报。西南草地牧草资源调查项目自2017年立项,历经4年,在四川、云南、贵州、重庆四个区域分别进行草地牧草资源收集,初步编写西南地区草地牧草资源调查报告,收集西南地区草地牧草资源栽培品种、野生牧草资源样本3314份,完成1287份样品的营养成分分析,采集数据24430个以上,采集图片素材6817张以上,制作植物标本1798份,繁殖1779份牧草资源入库保存,筛选西南草地牧草资源具有重要利用价值的种质资源44份,颁布相关技术规程9套,并培养了一支稳定专业的西南地区草地牧草资源分类鉴定技术队伍,为西南草地资源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提供科学依据。6位与会专家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希望课题组进一步加强文字凝练和总结,认真梳理不断完善饲用植物志,同时严格按照项目经费管理办法执行项目预算,确保项目能够顺利完成。

会后,张新全就饲用植物志完善、课题经费管理、创新性成果凝练以及2021年工作重点与课题组成员作了进一步讨论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