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团内评优工作的通知
2023年03月22日 16:40

全院同学: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根据校团委文件要求,在2023年“五四”期间开展先进集体、个人评选表彰工作。请各团支部、团委各部门认真组织申报和推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和名额


项目

校级名额

院级名额

备注

五四红旗团支部

2

2

校级:奖金1000

  院级:奖金800元

五四标兵团支部

不超过1

不超过1

奖金1500元(与五四红旗团支部不累加)

优秀共青团员

43

43

(具体详见名额分配表)须按照民主推荐结果标明排序和类别)支部间可调剂

优秀共青团干部

18名(团支部)

8名(学院团委部门)

18名(团支部)

10名(学院团委部门)

各支部推荐校、院级各1名,须按照民主推荐结果标明类别;学院团委部门自主组织申报,支部间可调剂,部门间可调剂,两类之间不可调剂

优秀青年志愿者

4

4

个人申报

 

 

二、参评范围

1.时间范围:20225月-20234

2.成绩依据:个人登录本人学工系统-成绩查询-我的自然年加权平均成绩(团内评优用)

3.参评对象:研究生、本科各级团支部、全体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含支部和学院团委、党建学生团干)

4.优秀共青团员及优秀共青团干荣誉不能重复参评,重复者自动取消参评资格。

注:根据学校统一要求,转专业学生均在新专业班级参评。

三、参评条件

1. 五四红旗团支部

1)成立团支部满一年

2)理论学习扎实。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基本制度,开展率不低于 95%(依托“智慧团建”系统检测);团支部本学年至少组织化开展 6 次集中理论学习,“青年大学习”每期参学比不低于 90%

3组织机制健全。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组织健全,班子团结,分工明确,核心作用发挥好。 团干部政治素质好,积极上进,作风正派,工作负责,能够密切 联系群众,表率作用发挥好;团支部成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推优入党工作扎实,效果好。组织生活、团日活动质量高,认真开展团员民主评议活动并有详细完整记录;按时做好团员发展、团费收缴等工作。

4支部建设成效好。能结合时事热点开展活动,实事多,实效好,有特色。成员模范遵守校规校纪,无任何违规违纪现象。学风浓,支部成员总平成绩 80 分以上,补考、重修率低于同年级同专业平均水平。

5)参与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须完成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附件1)、五四红旗团支部信息汇总表(附件2)完成相关证明材料收集。

2. 五四标兵团支部

申报支部在 2022-2023 学年拟评为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支部能在理论学习、组织机制、支部建设等方面在全校基层团支 部中起到标杆和示范引领作用。

3. 优秀共青团员

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行高尚,有浓厚的家国情怀。在团员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完成每期“青年大学习”,年度团员教育评议获评优秀。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2022年度志愿服务增长时长不低于8小时(新生班级志愿服务增长时长不低于4小时,以志愿四川平台记录为准)。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良,自然年度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排名小班前25%

4. 优秀共青团干部(学生)

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行高尚,有浓厚的家国情怀。工作能力过硬,热爱团的工作,具有较强的团务工作能力。带头完成每期“青年大学习”,工作作风优良,率先垂范,敢于担当,在同学中有较高认可度,年度团员教育评议获评优秀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2022年度志愿服务增长时长不少于8小时(新生班级志愿服务增长时长不少于4小时,以志愿四川平台记录为准)。任职一届以上(新生班级团干部需达到自进校起连续任职六个月以上),自然年度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排名小班前30%

5. 优秀青年志愿者

成为注册志愿者,能积极主动参加校院志愿服务活动,具有较强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乐于助人,在活动中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表现积极,并取得良好社会反响和认可。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表现良好,无任何不良嗜好和违规违纪现象,成绩优良,本学年内无重修补考记录。2022年度参加志愿服务增长时长不低于40小时(以志愿四川平台记录为准)

四、日程安排

1.团员教育评议结果补录:322日—2418:00

2. 五四红旗、标兵团支部申报,各支部及团委直属部分在团员教育评议基础上推荐优秀团干和优秀团员:322日—26

1)以支部为单位上交五四红旗、标兵团支部申报材料(附件1-3及等相关证明材料)、优秀共青团员推荐表(附件4)、优秀共青团干部推荐表(附件5),各文件需以“XX支部XX推荐表/材料”命名。

2)以个人为单位上交青年志愿者申请表(附件6),文件以“XX申报表(姓名)”命名。

3)附件1-6电子材料需在32618:00前打包并发送至团委组织部邮箱3537688431@qq.com上述纸质附件245均须由班主任或部门负责人确认并签字,并于326日上班时间交至7-310

2. 330日—41

学院团委评选审定五四红旗、标兵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择优推荐至校团委,并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3. 4218:00

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需由拟评集体和个人在学工系统统一填报,并完成学院审批,同时各支部团支书需将评优结果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五、注意事项

1.研究生申报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支部,须下载并填写《2022-2023学年拟评优秀个人和集体汇总表(研究生)》(附件8),材料上交截止时间、推荐程序等均同本科生

2.各支部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行推荐评选,公示期被举报或经核实造假并造成不良后果直接取消评优资格。

3.符合参评条件的毕业年级学生、研究生等均可参评。

4.本年度的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只颁发荣誉证书不发奖金。

5.各团支部在推荐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时应着重考虑符合条件的参选者对团支部的贡献和模范带头作用,由全体团员投票确定推荐顺序,建议在投票发起时每个团员只能对1名优秀共青团干部候选人投票,优秀共青团员根据支部申报情况采取合理的投票方式,确保票数差距,不得以成绩为唯一依据进行排序,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不可重复推荐

6.各小班团支部认真审核推荐人员基本条件,学院在评审时发现不符合条件者一律取消资格,不能补充推荐。各小班团支部按照规定时间上交相关材料,如果迟交,视为自动弃权。

 

附件:

1.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

2.五四红旗团支部信息汇总表

3.五四标兵团支部申报表

4.优秀共青团员推荐表

5.优秀共青团干部推荐表

6.优秀青年志愿者申请表

7.2023年团内评优问题集锦

8.优秀个人和集体汇总表(研究生)

9.草业科技学院五四评优名额分配

 

 

 

 

 

草业科技学院团委

202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