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安排
2023年03月22日 16:27

关于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安排根据学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通知》(https://yan.sicau.edu.cn/info/1025/9953.htm)、《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办法》(校研发[2023]10号)和《硕士研究生管理办法》(校研发[2023]25 号)精神,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决定,草业科技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张新全、薛波

副组长:马啸、黄琳凯

成员:贾婷、刘琳、李州、贾开心、聂刚

秘书:张顺华

二、复试资格确定

根据研究生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有关通知,确定2023年复试分数线和复试名单。

链接:https://yan.sicau.edu.cn/info/1025/9954.htm

三、复试报到流程

1.缴纳复试费

复试费金额:120元。

2.缴费时间

请参加复试的考生于2023年3月30日前完成缴费,逾期未缴费的视为放弃复试。

3.缴费平台

https://op.sicau.edu.cn/

四、复试内容及方式

1.复试资格审查材料

(1)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2)政审表(附件: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报考政审表);

(3)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诚信复试承诺书);

(4)不同类型考生须提交以下学历(学籍)材料:

往届生: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普通高等学校应届生: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成人高等教育、网络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在读高校出具的成绩表。

考生将以上材料整理为PDF文档上传到材料收集平台(电子版材料提交链接:https://f.wps.cn/g/vqnaNOYj/),同时在参加复试前(3月31号刚18点前)将以上材料的纸质版交学院7教310办公室张老师处,电话028-86290908。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将取消录取。

2.复试考察内容

①口头表达能力;②本学科专业相关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③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④英语基础、口语和专业英语能力;⑤心理素质。

3.复试方式

根据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取线下方式进行。

(1)学院复试形式

1)专业水平测试。

2023年3月30日,早上10:00到12:00于成都校区四教4-A105和4-A106开始进行专业水平笔试,请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总成绩 100 分,考试时间120分钟。

2)心理测评。

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参与,具体操作学院另行通知。

3)综合素质面试考评。

2023年3月31日,早上8:30开始,全天进行面试,地点于成都校区的七教7-307和7-207。总成绩 100 分,每名考生面试时长不低于20分钟。请提前15分钟到7-310报到。

主要考察考生学科基础、科研潜力、创新精神、科研道德、心理素质和英语听力及口语等综合素质。

2)导师、学生双选

导师不得在复试工作结束前给考生承诺录取。复试结束后,导师和拟录取考生登录学院的导师、学生双选系统。双选系统使用方法将在拟录取名单公示结束后另行通知。

五、复试安排

具体流程

(1)考生复试序号:考生复试顺序由系统随机生成。

(2)首先英文个人自我介绍1-2分钟,专业英语在线测评2-3分钟(对一段专业英文论文口头翻译大概内容),然后随机抽取试题进行专业知识问答10分钟,评委提问,复试时间每人20分钟。

(3)复试完成,复试小组现场打分。

六、成绩计算

成绩按100分计,考生最后总成绩计算公式:

复试成绩=专业水平测试×20%+综合素质面试考评×80%

总成绩=初试成绩×50%+复试成绩×50%

七、结果公示

学院将对复试结果进行公示,研究生院将对学院的拟录取名单进行审核无误后,再在全校拟录取名单进行公示。

八、调剂

如有需要,调剂信息及调剂复试方式将在第一志愿复试结束后,由学院或学校在网页进行公告。

其他未尽事宜详见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通知https://yan.sicau.edu.cn/info/1025/9953.htm

学院招生信息咨询电话:028-86290908

QQ :757577990

纪检监察电话:028-86291301

本方案由草业科技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其他未尽事宜,以四川农业大学相关文件和通知为准。

草业科技学院

2023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