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精神深耕学,筑牢安全勇争‘锋’”班团活动举办
2024年03月22日 16:54

为组织动员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2024年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深化寒假社会实践成效,3月19日下午,草业科技学院团委组织部联合环境学院团委组织部共7个团支部在4A-102举办“两会精神深耕学,筑牢安全勇争‘锋’”主题班团活动。


两会精神共研学,爱国主义铭心中

活动在团员齐唱团歌中拉开了序幕。校青马班学员李昊远带领团员和青年们学习两会相关知识,深入理解两会精神,向大家分享了题为“新时代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培养使命感与责任感”的心得。在分享最后,他更是指出:“青年应在学习实践中找方向、找方法、找思路、找遵循,以实际行动为民族复兴伟业注入更多川农力量。”

有志青年学雷锋,点亮川农志愿红

为鼓励团员和青年们以实际行动传承并发扬雷锋精神,来自草业科技学院2023级的同学刘星语、张皓轩通过带领全体同学观看纪录片来帮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解雷锋精神。视频观看结束后,两位同学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帮助在座的所有同学更加深入地理解雷锋精神,鼓励同学们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中锤炼思想,增长才干。

安全教育放心上自我保护树意识

为提高团员青年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来自草业科技学院团委组织部的同学们为大家表演了宿舍安全教育短剧。通过对反面案例的演绎,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生活中一直存在的潜在危险并深刻认识到了生命安全的重要性。

有为青年返家乡,实践逐梦建新功

活动现场邀请到了校团委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熊力辉学长为大家带来“川农红‘语’结童心”实践育人成效主题分享,现场同学们感受到了青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干劲与担当。该主题分享结束后,草业科技学院2023级学生龚傲然表示,通过学长的分享了解到了川农青年在实践服务中贡献了无数青春力量,而未来实践的火炬也将由他们毅然接过。

本次班团活动通过青年榜样们的分享与交流让广大青年学子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系列重要论述,深化了寒假社会实践成效,是学院加强对广大青年思想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