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琳凯教授赴巴中南江开展技术服务
2022年07月29日 15:36

7月26-27日,草业科技学院黄琳凯教授依托川农与巴中校地合作项目,赴南江县开展技术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黄琳凯教授在巴中市南江县黄羊研究所张国俊所长、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李林祥所长等陪同下,前往长赤镇黄羊养殖户饲养场调研农场饲草供应及加工储存情况。因家庭农场依山而建,黄琳凯教授提出要因地制宜,合理利用好资源,在种植牧草的同时,也要充分利用周边农作物秸秆,做好饲草料加工储存工作。随后,一行人前往侯家镇四川战旗飘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饲草种植基地,针对企业在饲草种植过程的相关问题,黄琳凯教授在杂草控制、抗旱减灾、抗寒保苗、青贮水分控制等方面开展了现场技术指导。

调研结束后,黄琳凯教授与侯家镇、四川战旗飘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饲草保障“黄羊倍增计划”实施的座谈会。会上,黄琳凯教授提出:“千里不运粮,百里不运草”,要发展好南江黄羊,实现“黄羊倍增计划”,首先就是要解决当地饲草供应的问题,周边乡镇能实现多少的饲草供应,就能保证多少黄羊的供应。双方就下一步党支部结对联建达成初步意向,希望以“党建+业务”为牵引,充分发挥川农大的科技优势,加强合作,为当地饲草产业发展提供充足的科技支撑,共同推进南江黄羊倍增计划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