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学2018级本科生应邀在线参加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1年03月14日 17:59

3月14日,我校草业科技学院草学2018级1、2班应中国农大草学专业2018级邀请,在线参加6所高校草学考研经验交流会。此次班会由中国农大草学专业2018级班主任马西青副教授主持。

中国农大草业学院张蕴薇副院长首先从草学研究方向、师资力量、培养方案、平台基地、本科生及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等方面,全面介绍该学院基本情况,并鼓励同学们尽早确定目标,积极主动学习,继续在草业领域深造。

中国农大草学研究生王少鹏和王雪萌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角度,对如何择校、公共课与专业课复习规划和考研时间安排等方面分享了备考经验。

同学们还就是否参加夏令营、研究生入学考试与复试环节等问题,在线与各校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我校草学2018级班主任周冀琼老师对本次在线考研经验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后续考研复习做出指导和规划。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班会形式很好、机会难得,能与其他高校草学专业同学交流学习,“零距离”地了解全国各校草业专业考研信息,对本专业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考研方向和目标。希望今后以在线的方式开展更多类似的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