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跨越456公里的团课: 与雷波民族中学合办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12月25日 23:14

为传递榜样力量,激励同学积极进取,争当先锋表率,2020年12月23日下午4点20分,水产1903和草学2001团支部与雷波民族中学初一七班在4-A106连线举办“传递榜样力量,争做先锋表率”主题团日活动。水产1903班主任刘巧老师、草学2001班主任黄琳凯老师、动科学院优秀标兵苏晏宁以及资源学院、农学院、管理学院、风景园林学院、环境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和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优秀标兵讲团课,颁奖典礼促成长

“你身边有优秀榜样吗?”活动在播放采访视频中徐徐展开。由草学2001团支部为大家带来的“堕落青年小张的逆袭之路”情景剧,以采访和回忆的形式展现出榜样力量之大,引起了参会师生的共鸣。在主题微团课里,优秀学生标兵苏晏宁分享她的优标成功路。苏晏宁师姐指出:“成功绝非偶然,是进校便开始一点点积累的”。一位新生表示:“了解到师姐学习、科研、工作的奋斗的事迹,对于我来说意义重大,让我有了学习和努力的目标”。水产1903班的班主任刘巧为班级的优秀学生、优秀班干进行颁奖,“努力的脚印,踏出一片智慧的天地”在现场慷慨激昂的颁奖词、热烈整齐的掌声中,活动走向一个小高潮。

远程连线,传递榜样力量

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安宗麒以vlog“安老师的一天”的形式向参会师生分享了她在雷波县的支教日常,安宗麒表示,基层支教生活忙碌但也乐在其中,同时向参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告诉同学要学会关注硬性指标与自己的心态,不断进取,才能收获成长。

“我想要成为国防战士,成为一个可以保家卫国的小勇士。”在与雷波民族中学初一七班的远程连线中,可爱的孩子们积极分享他们心中的梦想,让参会师生无不动容。“孩子们,希望你们不忘初心,永远向阳生长,在追梦路上能坚持到底。”参会师生以写明信片的方式向雷波民中中学初一七班的孩子们送出祝福。少年如阳,明媚闪烁,熠熠生辉,活动在全场师生以及雷波县的孩子们的合唱歌曲《少年》中走向高潮。

连线最后,黄琳凯老师做总结点评,他对优秀榜样的学习成功路进行总述,用自己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他指出:“只有不断积极进取,像优秀学习,才能成为榜样,散发力量。”

据了解,此次团日活动是动物科技学院与雷波民族中学搭建的“爱心延长线”支援项目的一个子活动。除此之外,还有“成长1+1”、开设小型图书室等活动,旨在促进孩子们与外界的信息交流,使当地的教学资源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