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达学习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会精神
2024年03月04日 20:10

3月4日,学院党委书记薛波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会精神,并就学院贯彻落实举措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多次发表重要论述。2023年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提出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深刻阐述了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此次巡回宣讲活动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主题,旨在通过宣讲优秀教师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爱岗敬业感人事迹、引领学生追求真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典型案例,生动展示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发广大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

会议明确,学院党委将“大力推进教育家精神的宣传弘扬和培育践行”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写入学院2024年党建工作要点加以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组织生活、政治学习、教职工大会等形式,组织领导干部、党员、教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教育引导教职工深刻把握教育家精神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坚持和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把弘扬教育家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来川视察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院年度工作任务和“十四五”事业规划目标任务结合起来,通过以会代训提意识、以训促学强本领、以学促干抓落实,教育引导教职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