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生工作暨意识形态研判会
2024年03月04日 19:25

3月4日,学院在7教307会议室举行2024年春季学生工作暨意识形态研判会。院班子成员、两办负责人、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薛波主持。

会议集中传达了3月1日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精神,分析了当前本院重点关注学生群体思想动向和现状,并对新学期学生日常管理、心理健康、安全稳定等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扛稳扛牢政治责任;要认真研判春季开学校园内外各领域意识形态风险点,增强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的主动性、自觉性,切实守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抓住重点、关注热点、密切联系点、不留盲点,做好教育监测、干预、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