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团支部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2021年04月08日 09:56

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草业科技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学党史”活动,掀起一片“党史”学习热潮。

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

草业科学1801班、1901班、2001班、2002班团支部进行了“学习百年建党历史,理解贯彻两会精神”活动。丰富活动形式、创新开展地点、提高思想引领,草业科学1901团支部以户外圆桌讨论的方式开展。同学们参与讨论度高,热情高涨。2001班与2002班联合举办团日活动进行学习,通过倾听致信,感受殷切期;回顾百年历程、坚定未来使命;立足新方位,不负使命担当等方面进行展开,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争做当代优秀人才。草学2002班班长罗宏杰说道:“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让我更加懂得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都将结果时代的接力棒,让青春焕发出新的光彩。”

铭百年党恩,敬革命先烈

草业科技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4月6日开展“明道理、知得失、正己身,学习革命先辈光荣的一生”主题党日活动。在对周恩来总理的事迹的回顾中,各位党员们对于自己的理想信仰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主持人姜杏说道:作为当代大学生,就是要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精神,要严于律己,提升自身能力和素养”。全体党员学习了王右木先生的相关事迹之后,对于“王右木精神”对当代高校基层党建的启示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全体党员对于各革命先烈更加敬仰,对其精神更加敬佩。

忆百年风华,展光辉未来

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的成立,无数共产党员用笔杆子书写思想的启蒙书籍,用实际行动战胜一个又一个敌人。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始终寻求着属于中国特有的发展方式,最终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以先富带动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学院为全体师生党员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题》等书籍,正式启动党史共读学习活动。学生党员黄逸之说道:“属于我们的未来已来,我们将以长远的目光思考把握每一个机会,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