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21日 09:29

4月20日,草业科技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4B404开展了主题为“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致敬暨习近平同志在清华大学重要讲话”党日生活。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唐铭余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首先就“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展开讨论。主讲人郭川就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含义及职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和它所产生的中央委员会为中国共产党最高领导机关。每五年举行一次,由中央委员会召集。

随后,全体党员对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背景、会议议程与内容、影响与意义进行学习。通过视频及文字资料,就邓小平同志对文化大革命评价进行了详细学习。邓小平同志提到:“我们一定要恢复和发扬毛主席为我们党树立的群众路线、实事求是、批评与自我批评、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等优良传统和作风,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服务。”

会议过程中,吉方财同志就“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如何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问题进行发言:当代大学生应加强自身修养,增强先进性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先进性形象;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只有一个具备较高科学文化素质的青年,其社会适应能力才会比较强,才能较好地处理形形色色的问题。

接着,全体党员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联系社会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白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饱含深情,为万千学子勇毅前行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就“作为大学生如何在新形势、新机遇下实现民族复兴”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其中,李沁雨同志提到:“清华学子欢送习近平总书记的条幅上面写的:‘百年接力,强国有我,请您放心’让我印象特别深刻,这也是我们每一个青年大学生应该有的觉悟和责任。”副书记唐铭余对此次会议做出总结,对全体党员提出深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