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际农林水产研究中心主任蔡义民研究员来访
2018年09月13日 16:56

应草业科技学院闫艳红副教授邀请,日本国际农林水产研究中心主任蔡义民研究员于9月10-12日来草业科技学院访问并开展学术交流。

9月10日下午,蔡义民研究员与草业工程重点实验室的部分老师和同学针对乳酸菌在西南地区高水分牧草加工中的利用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实验室闫艳红老师和关皓博士就目前已取得的研究进展和未来的研究计划进行了汇报,并得到蔡义民老师的充分肯定和中肯的建议。

9月11-12日,蔡义民老师为动科院师生做了题为“热带可利用饲料资源与家畜生产”和“作物食品副产物资源与发酵TMR的调制加工技术”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TMR饲料发酵技术及乳酸菌挑选与应用,并就西南区饲草资源及作物副产品现状,介绍了各饲草作物饲料资源不同TMR技术利用方式。报告结束后,蔡义民老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并表示今后要加强与动科学院在相关领域的合作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