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科技学院与川草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4月28日 15:26

4月27日下午,草业科技学院院长张新全教授、张海琴教授、廉婷博士一行3人赴四川省国投草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川草集团)洽谈合作。四川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争涛,省国资公司副总经理曹晓丰,省国资公司总经理助理、川草集团董事长黄灿,川草集团董事、总经理唐一国,川草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廖艳红,川草集团董事、财务总监龚焕康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陈争涛就四川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作了全面介绍。他谈到,目前公司已与川内的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科研、科教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加强了解、共同沟通,找到与四川农业大学草业科技学院的合作切入点,多角度开展合作,多层次建立合作关系。

黄灿从组建背景、发展思路、战略规划及共建科研教学与人才培养平台等方面对川草集团作了介绍,并指出双方在人才培养、产业合作、草牧业技术培训、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可以深入探讨合作。

唐一国简要介绍了川草集团的生产经营情况,希望双方在数字林草建设、机械化、草种研发、生产标准、技术规程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

廖艳红介绍了川草集团数字草原大数据项目,并就推动大数据在草原保护、生态建设、畜牧平衡的应用数字草原产学研合作方面作了重点强调,希望双方在草资源监测、信息化工程等方面开展合作,以破解目前的信息化工程难点。

龚焕康主要对草业金融提出了规划设想。

张新全结合学校、学院的发展历程,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及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就获奖成果、国审品种、发明专利及新技术等内容作了强调说明。

经过协商,双方就科研项目申报、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

曹晓丰对本次签订作了总结讲话,他提出希望川草集团能够积极与科研单位,尤其是四川农业大学草业科技学院加强合作,从小的项目、课题开始,逐渐拓展延伸,探索多样化合作模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据悉,川草集团成立于2021年,注册资本1亿元,系四川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社会资本共同组建的混合所有制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生态科技、物资贸易、工程施工、现代农业等,致力于为草业发展和生态保护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综合解决方案。公司以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发展高原清洁能源等多种形式,形成“面上自然修复、线上旅游、点上定居”的草原牧区生态生产生活协调发展格局,塑造全国具有领先优势和示范价值的“川草”模式,旨在为建设最美四川作出杰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