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于2022届毕业生团籍转出工作通知
2022年05月25日 15:46

2018级团支部、毕业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从严治团要求,规范团员管理工作,确保2022届毕业生团籍转出工作顺利完成,根据上级团组织工作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强调:须完成转接学生为毕业生团员、保留团籍的学生党员。相关信息以智慧团建数据为准,以下称毕业生团员或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事关各位学生今后升学、晋升、提拔、转岗等重要事务,务必高度重视。

一、转出流程(原则上,线上线下须一并进行)

(一)线下转出

学院团委组织部填写团员证相关信息,经学院团委审核无误后,加盖学院团委公章并于毕业生离校前返还学生(具体返还时间会在团干群通知)。

(二)线上转出(以下两种方式均可)

1.团支书提前收集支部所有团员转出信息后,登录智慧团建系统进行批量操作。

2.毕业生团员本人登录智慧团建系统进行个人转移操作。

二、转出类型

(一)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

1.由团支书或团员个人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至工作单位团组织。

2.若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可转入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或青年之家团组织。

(二)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

1.由团支书或团员个人在录取学校新生团组织创建后(新生入学一个月内),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入相应团组织。

2.升学的毕业生团员不得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团员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

(三)参军入伍的毕业学生团员

由团支书或团员本人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省级团委审核通过后,该生进入特殊单位专属库进行集中管理。

(四)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

由团支书或团员本人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至团员本人居住地、户籍所在地或生源地乡镇街道的“流动团员团支部”。

(五)出国(境)学习研究的毕业学生团员

1.可转回学生生源地或者父母所在工作单位的团组织。

2.团员在国(境)外期间,应定期汇报个人情况(原则上每季度1次),履行团员基本义务(参与团员教育学习、按期缴纳团费等)。

(六)延迟毕业的学生团员

学院团委会对此类学生团员做好标记,待确定毕业时间后按上述情况进行相应处理。

三、工作要求及其他

1.各项工作时间安排如下:

流程

类别及要求

截止时间

线下转出

团员证审核盖章并返还

531



线上转出

流入社会毕

业生团员

团组织关系转接发起率达 100%

66

团组织关系转接接收率达 100%

630

升学毕业学

生团员

团组织关系转接发起和接收率达 100%

826

2.团员证遗失且符合补办条件的,由学院团委根据相关通知严格按照要求补办;毕业团员进行团组织关系转出前务必缴清团费才能予以办理转接工作。

3.请各支部高度重视,事关学生今后晋升、升学、转岗、提拔等,务必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随时跟进并反馈各项工作进度,仔细审核填写信息,全面核查休学、留校、延期毕业、出国、参军等各类情况并留存必要的证明材料存档备查。

4.今年将不进行组织关系留存,且组织关系能转出须全部转出。

5.毕业生团员证遗失且符合补办条件的,尽早上报学院团委严格按照要求补办。毕业生团员进行团组织关系转出前务必缴清团费,否则不予办理。

6.未尽事宜另行通知,相关工作详细指引及问题集锦可扫描附件二维码查看。


草业科技学院团委

2022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