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学党史、庆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2021年07月02日 11:15

连日来,草业科技学院师生以撰写心得体会、红歌传唱快闪、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

以心得体会形式共话百年光辉历程。七一前夕,全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结合各自学习情况和成长经历等情况,自发书写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以文字的形式谈感受、谈变化、谈认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与此同时,各党支部结合七一专题组织会,组织党员谈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分析查找各自思想和工作上的不足以及产生的原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诚恳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以快闪视频形式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为响应中国草学会组织的“小草大业、庆党百年”快闪视频活动,学院学生会组织师生以团体或个体为单位开展快闪传唱活动,并制作《我的祖国》快闪视频参加展示。通过歌声抒发家国情怀,歌颂党、赞扬党、祝福党,向党和祖国深情告白,献礼建党100周年华诞,积极展现草业学子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以党日活动形式弘扬传承红色基因。6月30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率队组织17名教职工党员及个别党外教师代表赴中江县黄继光纪念馆,开展“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瞻仰英雄风采、聆听英雄故事等,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深刻领会革命先辈理想信念坚定、勇于牺牲奉献的高尚情操。同时,各党支部组织党员以观看百年党史中的川农人事迹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等形式庆祝党的生日,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展望国家和学校的美好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