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学2019级博士研究生获2021年四川省科技创新(苗子工程)项目资助
2021年06月29日 13:08

2021年5月11日,《2021年四川省科技创新(苗子工程)培育及小发明小创造项目》拟资助名单公示结束。经过专家网上评审、专家现场会评、科技厅审核,最终决定择优资助126个项目,其中培育项目121个,小发明小创造5个。

我校有11个项目获得培育项目资助,其中我院草学2019级博士研究生程碧真申报的“多种非生物胁迫下提高牧草种子萌发的复合制剂研究和开发应用”获得资助,该项目由彭燕教授和李州副教授共同执导完成,是草学学科第一个博士在读期间立项的省级科技项目。

据悉,四川省科技创新“苗子工程”是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于2010年开始实施,每年择优支持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四川高校在读大学生、研究生及已经毕业在川工作的青年科技人才,以科技项目的形式,资助他们在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和优势学科领域开展有创意、有创新价值、有产业化前景的科学技术研究、应用开发、成果转化和发明创造。目的在于深入推进“天府科技英才计划”,营造有利于在校大学生、研究生及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加强我省青年科技人才后备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