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为2021届毕业生上好“离校思政课”
2021年06月16日 14:48

六月的校园弥漫着离别的味道。草业科技学院围绕毕业季工作,精心设计系列活动——开展离校教育、手写毕业生寄语、制作毕业生视频、赠送毕业礼物……为学院成立以来的首届毕业生定格独家记忆。

离校教育正人心

在学院“恰同学少年”2021届毕业生交流座谈会上,学院围绕文明、守纪、安全、诚信、敬业等内容,为毕业生们开展了专题教育。学院党委行政向全体毕业生发出安全离校、文明离校、诚信离校、感恩离校、有序离校等倡议,号召毕业生遵守学校有关毕业生离校的通知要求,站好在校的最后一班岗,向老师、同学、学弟学妹们展示积极向上的毕业生形象,营造热烈、轻松、和谐、文明的离校氛围。毕业生们也纷纷在信笺纸上为母校和学院的发展写下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老师寄语感人心

毕业前夕,学院29名教职工为2021届毕业生们手写毕业寄语,表达对同学们的祝愿和期寄。“祝贺草学2021届同学们顺利毕业,开启新的人生旅程。愿同学们走的更高更远!”张新全院长祝贺道。“小草大业,大有可为;草院学子,大有作为。”薛波书记期望道。“未来人生路上,多姿多彩,丰富充盈。莫问前程路,昂首逸行远。”刘琳教授寄托道。“山水一程,也是三生有幸。车已到站,祝你们展翅高飞!”聂刚老师告别道。

收到这些寄语,很多同学都被老师们的肺腑之言感动得泪目。“老师们字里行间表达的不止是谆谆教诲,更是对我们的‘宠爱’,很感谢学院的这份用心。”草学1702班周敏如是说道。

毕业典礼暖人心

“在夏天遇见,几个人用同样的钥匙打开同一扇门,用同样的目光遥望不同的未来……”毕业典礼开场前,学院为同学们播放了精心制作的毕业视频《恰同学少年——2021届毕业生》,送给毕业生一份专属回忆。经过前期半个多月的素材收集、视频剪辑、文案撰写、音乐选取,此毕业视频在学院团委办的指导下制作完成。内容包括“这是你们的青春”、“这是你们的活动”、“这是我们的祝福”三个板块,让毕业生们感受到满满的温暖。

毕业典礼上,学院为46名本科毕业生和21名研究生毕业生赠送了定制礼物——印有“2021届川农草学”字样的签字笔和U盘。签字笔是希望同学们做好“川农大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做一个终身学习者,而U盘里装载了学院对毕业生们的美好祝愿和独家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