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院 新出发
2021年03月16日 17:52

近日,草业科技学院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交接,开课以来,学院第一批本科生全心投入学习状态,积极主动参与学院各项活动。面对“草学院学生”这一全新的身份,他们充满了欣喜和期待。

小草也有大作用。“当开学收到印有‘草业科技学院’字样的学生证,作为‘新生’我们还是激动不已,它不仅标明新的身份,更是一个新的起点。”草学202003班的陈柯如同学说。在她看来,从《植物学》《草地生态学》到《牧草及草坪草育种学》,让同学们学习如何养草,培育和挖掘出优质的草资源,这些工作不仅能为畜牧业提供良好的物质基础,更是为生态环境保驾护航。

小草也有大未来。“站在新时代的浪尖,正是奋勇拼搏的好时光。”“我们正值青春,不仅是历史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更是继承者和发扬者!”来自草学201801班的文杨同学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据了解,草业科技学院目前已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四川省重点学科,具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人才培养体系。近五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7项;选育国审草品种11个;承担部省级以上科研项目50余项,发表SCI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9部,授权发明专利15项……草业科学以其快速的发展和巨大的潜力激励着草业学子的心。

小草也有大智慧。在草学201901班的王涵同学眼中,自己的专业是特别浪漫的,“小草看似弱小平凡,却默默守护大地、滋养生命、点缀城市。‘疾风知劲草’,古人借草喻人,赞颂经历疾风骤雨却坚韧不拔的品质,我们正如平凡的小草,有着蓬勃的生机和旺盛的生命力,在这广袤的土地上顽强生长,努力焕发出属于自己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