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逸之
2021年03月19日 19:12

【人物简介】:黄逸之,女,中共党员,草业科技学院2018级本科生,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学校第七期青马班成员。必修成绩位于专业第三;以第一作者发表CSCD论文一篇,以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一篇(IF:4.568),作为项目负责人参与第十七届挑战杯获全校二等奖。获“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奖项20项。

她,是一个平凡的草业学子,是这校园万千学子中的黄某某;

她,是一个自信的学生干部,是这千百团学干部中的领头羊;

她,是一个好奇的科研新秀,是这奇妙科学世界中的探索者。

她,就是草业科技学院2018级01班的黄逸之,就像身边的你、我、他/她,一个在川农沃土中茁壮成长的青春逐梦人!

风吹草不折,弱极而生刚

“草业科学?是种草的吗?”“我们会出野外吗?”“大学活动应该很多吧,参加什么好呢?”脑海中冒出一个个问号,面对着大学中的无数可能,她心情激动又忐忑,如那刚播种的小草,努力的适应大学这个崭新环境!记得第一次竞聘班级团支书与学生组织,她紧张的听得到心跳,但双双落选的结果还是让内心泛出一丝酸涩,独自漫步校园,看着图书馆前那一片金黄的稻田在晚风下轻轻的摇摆,心情慢慢平静下来,“现在的自己不就像那初种的稻谷,不经风雨怎能结出饱满的果实?”于是,她收拾好心情,上网学习面试技巧、默默的练习自我介绍,终于成功加入校团委青年信息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事务中心,成为一名团学组织萌新,开启了学生工作之旅。课堂上《植物学》《植物分类学》《普通生物学》门门课程就如同打开自然科学世界的钥匙,让她内心充满了好奇和向往,如海绵一般疯狂的吸收着书本中的养分,不断的探寻着一颗颗小草的生命密码。“要加入科研兴趣小组,通过实验来探索其中的奥秘!”就这样,她开始了每天养草、浇水、洗沙子的实验室时光,不知不觉中已懂得很多实验原理与技能,也更清晰得看到草业的研究方向,内心对专业的期待和认可也与日俱增,原来,小草也有大作用!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

披荆斩棘的路上,她总是一往无前,随着一轮轮稻田黄,她也长成了别人口中的“师姐”!渐渐褪去了大一时的青涩与懵懂,如那破土而出的青草,在川农的沃土上茁壮成长。习惯了课堂上第一排的奋笔疾书,习惯了实验室里枯燥的反复练习,习惯了烈日骄阳下组织活动时的热血澎湃,她踏着朝阳出发、伴着星光归来,奔波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内心却无比充实。实验时一次次的失败重来,数千个数据的反复分析,无数次失望后的从头再来,让她在实验中体验到科研的不易和无穷魅力,更在挫折中磨练着自己的意志。当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CSCD论文和SCI论文见刊时,所有的汗水都凝结成了一朵朵鲜花,她看到了草业科学所蕴含的无穷力量和对社会的贡献,让她对未来更多了几分信心,她坚信“小草,也有大智慧!”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拼搏的日子总是过的很快,三年的风吹雨打,既没有压垮她的意志,也没有消磨她的志向,她如同一颗顽强的小草深深的扎根在川农的土壤,愈发迸发出蓬勃的生命力。当最终站上学院竞聘主席团的讲台时,她虽依旧手心微汗、后背微凉,却已没有了当初的慌乱与不安,最终成功当选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一职。新身份、新工作、新平台,让现在的“黄师姐”更加清晰的认识到身上的责任和使命。团干培训会、示范性团日活动、中期述职会,她组织协调,稳步推进;青马工程、社会实践、志愿活动,她主动担当,积极参与,从不被看好到交口称赞,“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同时,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党员更为她的未来点亮了一盏明灯!连续三年“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挑战杯”校级二等奖、优秀学生干部、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20多项荣誉证书就是她成长路上的勋章!用脚步丈量未来,用知识武装自我,她用实际行动证明“小草,也有大未来!”

如今,正青春的她依然在前行的路上披荆斩棘,因为,她已看到这个专业所展现的无限前景,已感受到“川农大精神”所蕴含的强大力量,已听到了这个时代前进的响亮号角,她和所有川农学子都是这时代浪潮中的奋进者!她坚信,小草的未来已来,唯有追逐梦想、脚踏实地、奋勇向前,才能乘风破浪,让青春在时代的洪流中焕发出别样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