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和动科学院联合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示范性团日活动
2021年04月20日 17:45

近日,草业科技学院草学20级1班和动物科技学院动科20级3班在4教A108室联合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示范性团日活动。

活动在主持人声情并茂的朗诵声中徐徐展开。《团团致四川学子的一封信》带领参会同学回顾了中华民族百年的光辉历程,感受了新时代的壮丽画卷。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十四五”描绘了新时代祖国的宏伟蓝图,在观看视频“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后,风雨激荡的百年历程,革命先辈奋勇拼搏和壮烈牺牲的画面无不激励着同学们,同时也引出了同学们对百年党史以及新时代的新认识。

“一生简朴,以身作则的毛主席值得我们学习啊!”袁野同学坚定地说到,活动现场不由自主地响起了一片掌声。“亲手干才算自己的劳动”,在动物科学3班的袁野同学分享的党史小故事中,毛泽东在延安与乡亲们的故事生动地呈现在同学们的眼前。

《金色的鱼钩》情景剧中生动形象的老班长形象不由得让同学们想起了那段艰苦奋斗的岁月。“不,你们吃吧。你们一定要走出草地去!”炊事班长尽心尽力地照顾三个生病的小战士过草地,他忠于革命、舍己为人的感人事迹牵动着全体参会同学的心,引出了深切的缅怀与赞颂之情。

“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能更好!”草业科学1班石雨鑫同学坚定地说道。“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两个相距百年的辛丑年的对比中映衬出了中华民族百年的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也稳步践行着出初心和使命。

中华小曲库小游戏更是把现场同学带入高潮,大家不约而同齐唱歌曲《歌唱祖国》。气宇轩昂的歌声,充满青春的面容,现场处处洋溢着青年学子团结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心中都充满着激动与自豪。“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正如吕劲宬同学所说“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使命,不负初心,拼搏奋斗的精神令人感动,我们定将努力拼搏,为梦想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