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科技学院组织团学干部上“开学第一堂团课”
2021年03月29日 18:17

为引导团员青年学党史、守初心,争做时代新青年,3月29日,草业科技学院在7教307室组织全院团学干部齐上“开学第一堂团课”。学院党办主任、团委书记马骢毓老师参加了团课学习。

会上,学院全体团学干部集体学习了《团团致四川学子的一封信》。从百年前嘉兴南湖游船划开了新时代到“十四五”壮丽画卷描绘出祖国的大好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的起航,草业科学201901班严欣睿的讲述带着同学们仿佛回到了那个艰苦奋斗的岁月,体悟着先烈的坚定信念和牺牲精神,又展望着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和青年一代执手接力棒勇往直前的方向。一封信牵出了同学们对党史学习重要性的新认识。

“从实力的地位同中国说话!”当草业科学201903团支书钟小兰喊出这句话时,同学们脸上都洋溢出自豪。从1921到2021,百年风雨兼程、浴血奋战,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蜕变。当“两个百年‘辛丑’的对比照呈现在屏幕上,好多同学都忍不住鼓掌。讲述完结后,钟小兰表示:“虽然只是一段党史分享,但看到这张照片中祖国的强大,内心还是忍不住的激动,我为自己是个中国人而自豪!”

草业科学202003班的高凌芮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系列讲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体现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爱,一句句殷切的嘱托道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这十二个字更是当代青年不断奋进的无限动力。

马骢毓结合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对全院团学干部提出新的要求和期望,号召草业学子做有理想、强本领、勇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用青春去书写新时代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