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科技学院开展双创工作培训会
2021年04月09日 15:54

为做好第七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准备,4月8日,草业科技学院邀请向刚副教授专题辅导学生双创工作。全院近百名同学参加。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马骢毓主持。

向刚以“忆红色百年文化,促学生创新创业”为主题,从方向把握、选题策略、评审重点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的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他指出,以红色文化孕育人才,用先进思想做行动指导。红色文化为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正确的价值观导向。红色文化就是最好的精神养分,激励青年学子绽放出创新创业之花。他强调,要以社会价值为驱动,扎根祖国大地助力脱贫攻坚;以赛事为窗口,将双创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国际交流为契机,构建开放双创生态系统。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益匪浅,并就“公益项目如何开展?”“项目资金来源如何找?”“项目如何落地?”等具体问题与老师们展开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