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实践活动
2021年04月12日 10:09

为充分发挥体育锻炼在人的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4月4日-4月10日,草业科技学院开展以“后疫情时代的青年担当——传体育之风,承体育之责”为主题的党校实践性活动,以青年之热血发挥强身健体之力量。

挖掘体育精魄

学院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通过学习强国、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求是杂志、微博等平台进行多平台、多途径、全方位的学习,通过集体讨论和学习,深入探讨在后疫情时代下,掌握有效体育知识及高效锻炼方法的重要性。在此基础上,设计“如何正确有效地进行体育锻炼”科普宣传海报,根据不同受众群体设计调研问卷,为主题实践性活动的开展做好充足的准备。

弘扬体育文化

4月6日,学院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在温江区光华公园、惠民社区开展了线下调研及科普活动。对学生、老师、药店的医生、民宿的老板、水果摊老板等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不同性别的群体进行采访,了解大家参加体育锻炼的情况和对体育活动的认识程度。“太忙了没有时间锻炼”“太累了,下班了就想休息”“不是很了解如何去规划锻炼”。在采访中大家反映到因为工作劳累忙碌而缺乏锻、不能在生活中实现合理锻炼。收集的220份问卷调查显示,人们对体育锻炼相关知识稍显匮乏。针对这个问题,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分发科普海报500份,进一步介绍了什么是有效的体育锻炼、如何有效的进行体育锻炼等问题,大力弘扬了“体育”文化。

融入体育生活

通过对调研结果整合分析,发现大部分人没有锻炼的习惯。在后疫情时代下,体育锻炼应该更加生活化、社交化,要让体育走进生活,再让生活融入体育,最终养成良好的体育生活方式。正如冯俊杰同学所说:“我们应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人,响应号召、加强体育锻炼,让体育融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