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思政专题学习会召开
2022年05月15日 08:43

5月13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思政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学习《吾家吾国》栏目对我国著名的草地农业科学家任继周院士专访视频资料。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体现了总书记心系教育、心系教师、心系青年,深入回答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院师生要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实际以党团组织生活、班团活动等多种形式推进深入学习,让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入脑入心入课堂,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强农兴农使命,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有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扎实的工作成效,在深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增强学院凝聚力向心力,切实增强学生对专业的认可度。要利用修订完善课程教学育人大纲和教案等教学档案的契机,深挖教学资源,用好新时代思政教育元素,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增强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有机融合,做到润物细无声。要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聚焦四个好老师标准,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