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机械化草原牦牛粪便捡拾车
2021年04月25日 15:12

牦牛是青藏高原的特有畜种,而牦牛粪便是传统牧区的主要生活燃料,是藏族人心中的吉祥物。传统的牦牛粪便捡拾主要是依靠藏区劳动人民,特别是妇女手工捡拾,这种传统的捡拾方式工作效率低,劳动强度大,并且不是很清洁卫生;最近几年出现了一些简易的捡拾器对粪便进行捡拾,但是捡拾器仍会消耗人的大量劳动力,并不能有效提高捡拾的效率;为了解决这一系列问题,现目前已经出现了一些牦牛粪便捡拾车,大型的机械牦牛粪便捡拾车在草原上进行捡拾时,发动机的声音会对影响牦牛的正常生产发育,并且机械装置会对草原的草皮有一定的损害,当粪便捡拾到捡拾车上后,再转载到收集袋内时仍然需要用手或其他工具,效率不高,操作不便。

为了解决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在于提出一种机械化草原牦牛粪便捡拾车,该捡拾车可以代替人手以及简易捡拾器对粪便进行捡拾,不仅提高了捡拾工作效率,降低了劳动强度,使得捡拾更加清洁卫生,同时该捡拾车不需要外加动力,可依靠车轮转动完成粪便捡拾过程,并且还可方便的对捡拾收集的粪便进行转移。

一种机械化草原牦牛粪便捡拾车工作示意图